close

991223貿易貿七啟用 014.jpg 

陪同縣長吳志揚體驗健身器材。

991223貿易貿七啟用 033.jpg 

廣大草地,親子同樂最佳去處。

 

991223貿易貿七啟用 086.jpg991223貿易貿七啟用 057.jpg

貴賓聯袂揭牌並與銜牌基石合影。

 

991223貿易貿七啟用 041.jpg

縣長吳志揚頒發葉信康/周翠嬌伉儷結婚50周年紀念賀匾。

991223貿易貿七啟用 029.jpg 

貴賓致詞再三指出2座公園啟用好處多,贏得熱烈掌聲。

 

 

貿易(原兒27)、貿七(原兒29)兩處新闢公園啟用典禮昨(23)日上午10時舉行,這兩處公園啟用,地方民眾可以一口氣增加約1300的公園綠地,市長陳萬得強調,貿易里內,一次新增兩處公園,雙喜臨門,也是市公所努力活化閒置空間的成果,市容綠美化又向前邁出一大步。

 

平鎮市貿易里兒27、兒29公園興建工程完工揭牌啟用典禮,23日舉行,縣長吳志揚親自到場祝賀外,當地里長宋子毅、縣議員謝彰文、舒翠玲、鄧仁艾、市民代表葉双鳳等地方仕紳人皆出席這項盛會。

閒置空間綠美化既可以解決公有地長期被亂丟垃圾,成為髒亂點的困擾,還可以增加民眾休閒活動空間,是一舉多得的市政建設,也是個人擔任市長的市政重點。市公所對閒置空間再利用,一向不遺餘力,除了兒2729公園,莊敬里日星公園和復旦中學後方的新天母公園第一期綠美化也已經完成,明年,市公所將配合中正一路打通,把約600的兒26公園預定地開發成為公園綠地。

 

以貿昜里兒27以及兒29處各有600多坪的公園開發為例,兒27公園位於貿一路與龍平路口,面積約650,兒29公園位於貿一路320號對面,面積約620。這兩處公園預定地,原來是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管理之國有土地,但因管理不易淪為影響環境衛生的髒亂點。市公所於民國97年擬定「中壢(龍岡地區)都市計畫兒2729兒童遊樂場用地國有土地代為管理維護計畫書」,並於981月向土地管理機關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取得代為管理維護。

 為有效利用閒置的公有公共設施土地與維護環境清潔,經市公所聯合民意代表向縣政府爭取後,獲得99年「縣特別統籌分配稅款」5016886元的補助,不足部分由市公所編列預算支應。工程內容主要為:兒童遊樂及健身設施、植栽綠美化、人行步道、區內排水、照明、解說亭、公園椅等。這兩處公園是在今年74開工,107日完工,完工以來,不論早晨或黃昏,成為當地民眾休閒、散步、親子同樂最佳去處,人潮如織。

擔任平鎮市長以來就積極執行閒置空間綠美化,已經完成莊敬里莊敬段公有地景觀工程並命名為日星公園、北興里關爺段空地景觀綠美化,復旦中學後方的公有地也已整建為「新天母公園」、貿東路和中正一路口也已展開綠美化。

 

縣議員謝彰文說,貿易里、中正里、忠貞里自從眷村拆除後,新舊社區交雜,卻缺乏綠地,終於有休閒場地,還有市場、停車場、活動中心預定地,未來4年和公所一起努力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萬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