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兔年將屆,為讓民眾過一個乾淨好年,「100年國家清潔週」26日登場,萬得在誓師活動中特別扮演哈利波特,演出環保行動劇以凸顯節能減碳和廢物回 收的重要性。2月2日就是農曆除夕,希望所有市民朋友動起來,趕在年前,清理打掃住家及辦公場所周遭環境與髒亂死角,掃髒除穢,以全心環境、全新心情,跨越99,迎接農曆新年到來。清潔隊服務專線:4573264也會提供最詳盡的諮詢服務。

 

 

「平鎮市100年度國家清潔週宣導及誓師活動」, 26日上午08時30分起,在市公所前廣場舉行。平鎮市衛生所、平鎮市戶政事務所、平鎮市地政事務所、陸軍通訊電子學校、聯合後勤學校、三崇宮志工隊等機關團體及本市各里辦公處環保志工隊等25個單位共450人出席,全市總動員投入國家清潔週的人數超過3000人次。

 

為凸顯環保的重要性,活動中,特別安排新榮里環保志工隊並在里長鄧秀真扮演月兔帶領下,和萬得一起表演環保行動短劇,宣導淘汰不用的衣服、傢俱、家電及玩具等回收再利用的好處及廢物再利用的環保觀。會環保志工們也和萬得、主任祕書呂超群一起清除違規小廣告、掃街、清溝及宣導等活動。

 

在1月26日至2月1日「國家清潔週」期間,一定要加強清理居家內外包括騎樓、排水溝及防火巷環境衛生,消除病媒蚊滋生源繁殖場所,盛水容器應定期刷洗或倒置,也要清洗自家水塔、蓄水池等。

 

希望民眾春節期間應配合市公所清潔隊垃圾清運時間,千萬不要將垃圾棄置戶外或放置街上,以維持街道市容觀瞻,大家一起過個乾淨舒適的好年。

 

 國家清潔周誓師活動中,市長陳萬得認真掃髒除穢。.jpg市長陳萬得示範違規小廣告拆除。.jpg市長陳萬得巧扮哈利波特和愛乾淨月兔演出環保行動劇。.jpg000126國家清潔周誓師 006.jpg000126國家清潔周誓師 026.jpg000126國家清潔周誓師 124.jpg

 

 

 

 

 

 

【參考資料】

 

 

平鎮市100年國家清潔週暨春節期間

垃圾及資源回收清運作業規畫

 

春節期間清運時刻表

清運日期

垃圾及資源回收清運時間

備註

1月30日

(星期日)

下午13:00時起開始清運

(本週多收一天)

各路線均清運一趟

1月31日

(星期一)

提早自下午13:00時起開始清運

各路線均清運一趟

2月1日

(星期二)

提早自下午13:00時起開始清運

各路線均清運一趟

2月2日(農曆除夕)

(星期三)

提早自上午09:00時起開始清運

各路線均清運一趟

2月3-6日

(星期四~日)

停收垃圾及資源回收4天(農曆初一~初四)

全縣統一辦理

2月7日(農曆初五)

(星期一)

提早自上午09:00時起開始清運

各路線均清運一趟

2月8日(農曆初六)

(星期二)

恢復正常時間清運

 

 

注意事項:

一、    春節期間全縣統一停收垃圾及資源回收四天,請勿將垃圾放置戶外。

二、    請全民總動員打掃居家環境清潔並做好垃圾分類,以利清運。

三、    春節前後因垃圾量大增,收運時間如有延誤,敬請見諒。

四、    國家清潔週:100年1月26日~2月1日(農曆12月23日~12月29日);家戶如有大型廢傢俱,請事前電話通知本市清潔隊登錄安排清運,登記時間至2月1日上午12時截止。

五、    100年1月30日(星期日)訂為社區志工環境清潔日,各里環保志工隊請發動

志工清理社區居家環境,垃圾請裝袋集中放置,並通知本市清潔隊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萬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