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分享】

人瑞名曾慧 綽號叫真會

更新日期:2011/01/08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平鎮報導〕桃園縣平鎮市有位百歲人瑞曾慧,名字雖然有點女性化,但卻是道地的老榮民,現已子孫滿堂。有趣的是他的綽號就叫「真會」,什麼事都難不倒他,當年的石門水庫、中橫公路、曾文水庫等重大建設,都有他參與的足跡。

 曾慧昨天歡度一百歲生日,平鎮市長陳萬得、桃園縣議員謝彰文、貿易里長宋子毅、龍興里長葉有福等人送來兩個大蛋糕、紅包、壽匾熱鬧慶祝。榮民服務處長張占奎也轉贈馬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的賀匾、壽桃金飾,曾慧笑得眼睛都瞇成一條線。

 曾慧是江西雩都客家人,民國卅八年隨軍來台後,官拜陸軍裝甲中士,後來結識苗栗客家人林新妹,兩人婚後育有兩子、一女,現在孫子、孫女都已三人,兒女曾明鈞等人服務桃園機場地勤中心、國土中心等地,個個事業有成。

 曾慧說,早年參與石門水庫、中橫公路、曾文水庫的興建,練就一身健康的體魄,雖已高齡一百歲,但仍經常到石門山爬山,每天都要外出散步,身體十分硬朗。

 曾明鈞說,爸爸的養生之道就是口味清淡,不抽菸、不喝酒、不喝飲料,睡前都會用熱水泡腳,樂觀、開朗就能常保健康。

 陳萬得說,曾慧不僅健康、開朗,還拉得一手好胡琴,書法、國畫都難不倒他,「真會」的綽號真是名副其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萬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