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收衣物.飾品義賣 惜福站寒冬送暖

更新日期:2010/12/26 20:15  

【羅安達 桃園平鎮】

 

桃園縣平鎮市的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成立了社區「惜福站」,居民募集社區的二手衣物、手工藝品,並以便宜的價格出售,除了讓物資循環再利用之外,這些所得也將作為社區急難救助,與關懷弱勢族群之用。

 

成立多年的平鎮市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成為桃園縣第一個以衣物、飾品作為交流的「惜福站」,社區媽媽將回收的物資清洗整理後作為義賣商品,每件只要50元起,讓惜福站成為社區許多婆婆媽媽們最愛的地方。

 

社區媽媽 邱雪梅:「來這裡不但可以尋寶,還可以交到非常多的朋友。」

桃桃 991224新勢 獅子林 112.jpg991224新勢 獅子林 120.jpg991224新勢 獅子林 113.jpg 

店內二手物品琳瑯滿目,(上)前縣長劉邦友遺霜彭玉英(中 間)也參加這次活動,中間那張是洗手間牆上大壁畫。

 

惜福站副店長表示,試賣1個月來所得金額超過1萬多元,不但讓老人關懷據點以及幫助社區弱勢有更多經費運用,更落實了資源再生的觀念,真是一舉兩得。

 

惜福站副店長 鐘宜雯:「愛物惜物及愛惜物資的觀念,我們就把我們居民捐贈的一些物資,我們把它整理,所以因此有了我們惜福站的成立。」

 

平鎮市市長 陳萬得:「惜福站也是在我們全縣首創,除了把二手衣物來到惜福站,以廉價來賣給鄉親,另外把所得來捐給弱勢團體,這是一個創舉。」

 

到了歲末年終,有許多弱勢的民眾更需要社會大眾的協助,因此獅子林惜福站希望想要盡一份力量的民眾,可以到這裡來捐贈衣物或者購買二手商品,都是幫助弱勢的一種積極作為。

另一則分享~~

桃園縣平鎮市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24日辦理媽媽教室成果展暨惜福站成立大會;市長陳萬得指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資源有限,一點也不能浪費,唯有愛物惜福才能永續生存,永續經營。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長期推廣資源回收、垃圾分類,這是一種愛物惜福的表現。.惜福站的設立,不但可以讓資源再生利用,還能把義賣所得用來幫助弱勢團體,一舉數得,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愛物惜福,把這個觀念推廣至每個家庭和每個角落。

 

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媽媽教室成果展暨惜福站成立大會,24日上午在社區活動中心,會中除展示今年以來媽媽教室推廣廢物回收再利用以及各族群美食烹飪、太鼓、健身運動教學成果外,由縣府社會處長張淑慧、市長陳萬得、縣議員謝彰文等人聯袂揭幕的惜福站最受注目。

 

獅子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寶珠、惜福站站長蘇秋娩等人一致指出,該站的成立,主要是以愛物惜福觀念為出發點,不但店內布置和櫥櫃,都是回收民眾不要的家具整修而成,店內展售的衣服、手提袋、飾品和包包等也是民眾清理居家時所清出的衣物。這些二手物品,經清洗整理後,八成物品不輸新品,但因屬義賣性質,所得也將做為急難救助和關懷弱勢族群之用,套裝等衣物只要560元就可以買回家,件件物超所值。

 

惜福站營業時間為周一到周 早上8時到下午5時,周六是8時到12時,周日為下午2~4時,服務電話為:03-428-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萬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