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31聯合報 桃竹苗地方新聞報導~~~~

地方爭取多年的台鐵捷運化平鎮段延伸增設平鎮站,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天出席在平鎮市公所舉辦的說明會,只表示桃園縣政府應先做好可行性研究,交通部會找經費支持。平鎮市長陳萬得臉色難看表示,多次會勘、開會,結果又回到紙上作業,他不能接受。

 

 

立委朱鳳芝昨天主辦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桃園南區交通建設說明會,桃園縣議員舒翠玲、謝彰文、平鎮市長陳萬得參與,對交通部沒有明確表態是否設置平鎮站,深感不滿。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簡報說,去年會勘,台鐵局長范植谷表示會將增設平鎮站的可行性研究,納入台鐵高架案細部設計併同辦理。交通局長高邦基說,明明同意納入評估,後來又說全案已進入招標,納入將影響計畫。

范植谷說,他曾答應要研究高架案結餘款做後續研究,向經建會請示,但經建會說平鎮站是另一案子,不在計畫裡,不能動用結餘款。

舒翠玲說,台鐵沒把平鎮站納入,根本是經濟效益考量,如果以經濟效益考量,平鎮站永遠沒設置可能。謝彰文強烈要求,一定要在平鎮設站,中壢有2個火車站,楊梅有3個,直接跳過平鎮沒道理。

毛治國說,台鐵高架案的程序已走完,預算也編了,「(平鎮站)才要納入,是納不進來」。但還是可以做,從都市發展角度來看,可行性研究的主辦單位是桃園縣府,交通部找經費支持,「沒有捷徑可走,按部就班來做」。

陳萬得說,毛治國一再強調平鎮站增設要縣府進行可行性評估,給地方軟釘子,根本是推翻平鎮站的設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萬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