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縣政府配合老街溪整治工程,以總工程費34千萬元辦理的老街溪「礫間水質淨化工程」,20日在平鎮市新勢公園舉行開工儀式,黃宏斌副縣長強調,桃園縣政府以最大的決心和毅力推動老街溪整治相關工程,地方民眾對工程內容不瞭解,縣府還可再進行說明,讓民眾充分瞭解和認同。 環保局說,29日和30日會在新勢國小和新榮國小舉辦說明會,歡迎關心老街溪整治民眾前往瞭解,大家一起為桃園縣老街溪整治奉獻想法。

1020老街廴門 096.jpg  
  
 
黃宏斌副縣長指出,老街溪整治是一系列且有相互關聯性的工程,除了老街溪拆蓋、礫間水質淨化工程之外,還有污水截流和景觀工程,所有經費超過20億元,縣政府參與的工程單位除了水務局、環保局,還有城鄉發展局等單位。 
  
 
老街溪「礫間水質淨化工程」,縣府非常努力的爭取到環保署2億元補助,再由縣府自行編列14千多萬元配合款,以總工程費34千萬元,採取自然、生態水質淨化工法,截取平鎮地區的生活污水,加以淨化處理。 
  
 
環保局辦理這項工程,安排了3次的參訪活動,讓市公所和平鎮地區的意見領袖都能夠瞭解工程施工方式和工程施工後的效益;希望再由他們讓地方民眾瞭解。另外,環保局也製作了工程施工說明的宣傳摺頁,發給地方民眾。 
  
 
這項工程完工後,除可大幅改善老街溪平鎮中壢河段的水質。透過本工程地下教育觀察廊道、地上生態景觀池,以及一旁的「河川教育中心」,再配合專業的教育解說與導覽,未來將成為全國首屈一指的水環境環教基地。可以讓到此參訪的民眾及上課的的學生,更加了解水質淨化的原理及縣府對河川整治的努力與用心。 
1020老街廴門 077.jpg    
 
礫間水質淨化工程完工後,原有地面上將再進行新勢公園綠美化工程,以及河岸自行車道建設,整治工程環環相扣,得按部就班推動執行。未來,老街溪平鎮、中壢水岸景觀將煥然一新,水質亦會大幅改善,為民眾提供更寬廣的河岸休憩親水空間。 
  
 
黃副縣長指出,吳志揚縣長一再宣示桃園縣政府整治老街溪的決心,針對平鎮老街溪畔新勢公園闢建地下礫間水質淨化工程,若仍有民意代表或地方民眾對工程內容不瞭解,縣府可以再舉辦說明會和外縣市類似且已完工的工程參訪。但這項工程施工的決心,絕不因民眾抗爭而影響河川整治工作的進程。 
  
 
黃宏斌副縣長表示,縣府基於對基層民意的尊重,若平鎮或中壢地區民眾,對於新勢礫間水質淨化工程的內容還不清楚,可向平鎮市公所和代表會登記,再由縣府環保局舉辦說明會,所有說明在10月底前辦理完成後,就得施工,避免影響後續與其他鄉鎮市相關老街溪整治工程的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萬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